朝闻道

书斋拙作

2017年,偶有闲情,我会练练字。描了几本字帖,临摹了一些诗句。

我记得小时候我写字,横平竖直,一度挺好看。但随着年岁的增长,字越写越丑,这跟不正确的握笔姿势有关系。近几年,因书写越来越少,还落下了严重的提笔忘字的毛病,苦不堪言。一说到“字如其人”,我就沮丧得很;总是觉得我写出的字并不能很好地代表我自己。

于是就开始练字。从最基础的握笔开始,苦苦纠正多年顽习;在书店网店买了很多字帖,从感兴趣的唐诗宋词摹起。

写字让我内心安宁。有时候,我边写会边听些音乐,时常停下来想想诗音的意境。练字、音乐、思考,逐渐带我进入一种空灵的境界。我在2017年最大的收获,就是找回了久违的平静;自参加工作以来,这种感觉已经阔别良久。

这些写字毫无艺术价值,不值得网友批评,它们仅对我自己有意义。2018年结束时,我还会再贴出一些,看看自己是否进步。

希望有一天,我不再惧怕“字如其人”四个字。

评论

© 朝闻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